•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 日期 : 2021-05-19    

    各基层党组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总结回顾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非凡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组织部、市党建研究会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1.深入总结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2.全面回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非凡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3.系统反映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领域的新探索新实践、新成就新进步。

    4.深刻总结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的探索实践与经验启示。

    5.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组织部门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的实践经验。

    二、征文要求

    1.围绕主题,突出重点,观点正确,史实准确,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2.内容翔实,认识深刻,分析透彻,有独到见解,有较强的思想性、时代性和现实针对性。

    3.文风朴实,逻辑严谨,表述准确,语言流畅,字数原则上为3000至4000字。

    4.文章题材不限,须是未经发表的原创作品。

    三、征文报送

    请各基层党组织围绕主题,认真组织撰写征文,推荐前严格把关,保证文章质量,并于6月11日前报校组织部。经过审核评选,市委组织部、市党建研究会将对征文择优上报全国党建研究会和省委组织部、省党建研究会,并适时在《大连党建》杂志开设专栏予以刊发。

    联系人:刘晓倩

    联系电话:86402315

     

     

                                          组织部

                                      2021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