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应届毕业生党员一封信
  • 日期 : 2013-06-17    

    亲爱的毕业生党员:

    你们好!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你们的大学生活就要结束了。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作为毕业生党员,在你们即将迈向新的工作学习岗位之际,不要忘了还需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手续。为方便你们及时正确转移党员组织关系,特提醒如下:

    关于转移组织关系的基础知识

    1.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

    党员组织关系,是指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的隶属关系。按照党章规定,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或其他特定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申请入党的人一经被批准入党,接收其入党的党组织就把其编入党的基层组织,从此就确定了他的组织关系。党员的组织关系一经确定,党员就可以而且必须参加该组织的生活,并在其中积极工作。

    2.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

    党员因调动工作、参军、招工、学习、外出务工经商以及其他原因离开原所在地方或单位,经党组织同意方可转移党员组织关系。工作单位发生变更六个月以上且较固定的,必须按规定转移党员正式组织关系,即本人必须到所属党组织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再到所去单位党组织办理接收手续。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证明党员身份和隶属关系的重要凭证,由党员本人随身携带,必须妥善保存,不得遗失。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不及时转移党员正式组织关系,是党员意识、组织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性不强的表现。按照党章规定: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

    党员在转移组织关系时,如果遇到问题或不慎遗失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必须在有效期内及时向所去单位或原单位党组织报告,请求协调解决或补办。(因从2017年9月始,党籍是全国联网的,如果不及时转接,系统将无法增减)

    关于转移组织关系的具体流程

    1.本人先与接收单位党组织联系,核准主送单位(即介绍信抬头,必须是基层党委),然后需要写清楚组织关系将要落入的党支部(因为现在组织关系转接是全国联网的,需要在网上操作);

    2.将核准后的主送单位名称及时报所在党支部并交齐党费;

    3.6月19日-7月24日毕业生党员本人到组织部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

    4.及时到接收单位党组织办理组织关系转入手续,已经可以在网上接收,则不需要邮寄回执;还没有开通网上接收的,需要于当年12月1日前将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回执通过传真或邮政挂号信反馈给学校党委组织部。

       最后祝你们在新的人生征途上,身体健康,事业有成,为母校增光,为党旗增辉!

     

     

               中共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