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专题党课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 日期 : 2021-07-10    

    各基层党组织:

    按照《转发<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问题的答复>的通知》《关于组织好“七一”后党史专题党课的通知》要求,现就“七一”前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进行如下安排。

    一、关于专题党课

     “七一”前后,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讲授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讲授党课重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授党课要坚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讲清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大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思想保证。“七一”前已经讲授过党课的,可不必重复安排授课。

    二、关于专题组织生活会

     “七一”后,各支部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党支部组织生活。 各基层党组织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把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检验衡量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效的重要内容,要按照组织生活会制度要求严格程序,抓好会前学习和谈心,会上认真盘点和检视,会后落实整改措施等工作。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从7月开始,到8月下旬结束。

     

                               校组织部

                            2021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