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在全校统一战线中开展“同心向党、携手远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通知
  • 日期 : 2021-03-31    

    各基层党组织、各民主党派: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市委统战部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现决定在我校统一战线中开展同心向党、携手远航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同心向党,携手远航

    二、活动时间

    2021年3月24日- 4月15日

    三、活动对象

    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统战工作者和党外离退休老同志。

    四、活动内容

    1.“送红色祝福”短视频活动。

    以短视频祝福语形式,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祝福。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内容包含:单位、政治面貌、祝福语等信息。

    2.“唱红色记忆”歌唱活动。

    以独唱、合唱、重唱、对唱等形式演绎主旋律歌曲视频,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赞美和祝福。视频时长不超过15分钟。

    3.“讲红色故事”活动。

    以文字、照片或视频形式,讲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历程和各领域代表人士的统战故事,每个故事字数不超过3000字,照片可以是单张或组图,图片大小不超过2M,视频时长不超过30分钟。

    五、作品要求

    1.内容主题明确,积极向上,充分体现全校统一战线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2.视频作品格式支持rm、rmvb、mpeg1-4、mov、mtv、avi等,录制人着装要端庄得体,祝福语言用普通话表达,保障录制质量。

    3.作品要以集体形式集中上报,要标注作者、单位、简要信息说明。

    六、相关要求

    1.请各基层党组织、各民主党派精心组织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积极参与,将本次活动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活动结合起来。

    2.对上报作品内容把关,确保符合政治要求,符合活动主题要求;要把好质量关,确保格式、时长、音质画质等符合相关要求。

    3.各基层党组织、各民主党派至少报送1项短视频或歌唱作品。报送截止时间2021年4月15日前。

    4.学校将进行校内评选,对获奖作品给予经费奖励。并择优向市委统战部推荐,推荐作品将在大连统一战线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

     

    联系人:白冰      

    联系电话:86402315

                         

     

     

     


     

            统战部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