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开展高校党建工作论坛优秀论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 日期 : 2021-05-21    

    各基层党组织:

    为推动我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引领高等教育事业全面提质增效,省委教育工委将举办全省高校党建论坛,并面向全省高校征集优秀论文。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要求

    论坛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时代高校党建创新与实践”为主题,采取以文参会的方式进行,面向各高校党务工作人员征集会议论文。将组织专家评选优秀论文50篇,部分优秀论文的作者将受邀在论坛作交流发言,遴选的优秀论文将择优在《中国城市党建》等期刊发表。论坛将对优秀论文结集并正式出版(所有来稿均视为愿意接受编辑、出版)。论文要求观点突出、内容翔实、条理清楚、具有典型性,字数在8000字左右。要确保作品的原创性,严禁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

    二、选题方向

    1.绕“三新”探讨党建引领高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研究

    2.校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研究

    3.高校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研究

    4.制度视角下的高校党建工作实践及经验启示研究

    5.校党建工作质量评价体系研究

    6.校党建与思政教育协同育人机制研究

    7.色基因融入高校党建的价值思考

    8.高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路径研究

    9.校强化二级学院党组织政治功能研究

    10.化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

    11.“后情时代”高校党员价值认同研究

    12.新时代高校学生党员教育培训体系构建研究

    三、论文格式

    1.论文合作者不超过3人,论文要求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齐全,论文题目一般不超过20个字,并请注明作者、单位、职务及联系电话。

    2.使用A4纸张,上下左右页边距分别为32.52.52.5厘米,全文行间距为“固定值30,页码用四号Times New Roman”字体,如“—1—

    3.主标题用小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不加粗,上空一行;单位名称和撰稿人姓名用小三号楷体不加粗,与主标题之间空一行、与正文之间空一行。

    4.正文一级标题用小三号黑体(不加粗),二级标题用小三号楷体加粗,正文用小三仿宋GB2312,文中数字用“Times New Roman”字体。

    四、其他事项

    1.请于524日(星期一)下班前,将参会论文提交至组织部,文件标题为“题目-姓名”,联系人:刘晓倩。

    2.提交的论文重复率检测结果不超过20%

    3.如有意向参加论坛,请另外提交作者概况,包括姓名,性别,职务,微信号,手机,Email

     

        组织部

         2021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