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在党外人士中开展建言献策活动的通知
  • 日期 : 2019-10-29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七十周年,结合学校《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统战部决定在全校党外人士中开展建言献策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此次征集活动的开展,集思广益、凝聚人心,为推进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学校又快又好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11月8

    三、参加对象

    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没有参加任何党派的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

    四、活动形式

    “献良策”可以是一项建议、一个方案、一个可行性研究报告。应聚焦某一问题或专项工作展开,力求提出具有针对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字数不限。

    五、建言内容

    围绕学校 “双高”建设、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校企合作、职业技能培训、开放教育与职业教育教学融合、教育质量提高和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师生关注的其他重要方面,开展建言献策。

    六、相关要求

    1.倡导全校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等广大统战成员增强爱校情怀,充分发挥高校统战成员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自觉主动参与活动,为学校发展贡献才智。

    2.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和激励本单位统战成员立足岗位,积极出谋划策。支持本单位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等积极参加统战部、民主党派等组织开展的相关活动。

    3.各民主党派应结合基层组织实际情况,组织广大成员踊跃参与。每个党派至少报送两篇。

    4.此次活动将根据申报情况评选奖励。

    5.请在建言材料中注明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电子档发送至邮箱303249558@qq.com

    联系人:白冰

     

     

                              统战部

                                            2019年10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