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大型在线答题活动的通知
  • 日期 : 2021-06-07    


    各基层党组织:

    根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以及中共辽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组织参与“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大型在线答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于近期组织全校师生参与“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大型在线答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大型在线答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把学党史与悟思想结合起来,把学与做结合起来,不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推进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对象

    由各基层党组织牵头,全校师生参加。

    三、活动时间

    6月2日至7月31日

    四、活动内容

    辽宁日报客户端设计开发答题系统,全体师生每日参与答题。线上答题设置每日、每周及专题题库,可实现单人、双人、多人对战(可定制)答题模式,通过学习、打卡、答题积分形成个人、支部、学院等各类成绩排名。

    五、参与办法

    1.学习渠道:在各大应用商店搜索“北国”下载客户端。进入客户端,右下角“我的”-点击登录-我要注册-输入手机号-设置密码。

    2.进入“学党史”专区。

        


    3.答题方式:题库收录1000条题目,随机生成编发。

    每日答题,每期5题,答对一题积2分;

    每周答题,每周一上午8时开启答题竞赛入口,每期10道题,答对一题积2分;

    专题答题,根据党史时间节点、重要讲话、重要活动等制作专题题库,不定时上线。

    4.成绩展示:在客户端“我的”专区显示个人答题积分情况。

    六、奖励机制

    答题活动设置个人奖,由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表彰。参与线上答题活动,积分达到500分以上的个人,可获得由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颁发的“优胜奖”电子证书。

    七、有关要求

    1.请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发动,组织安排党员、所辖部门(单位)的党外师生每天进行答题。要将活动内容传达到每个党支部和各个班级,通过积极参与答题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2.每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明确一名活动联系人,负责通联、督促及情况上报等工作,联系人扫描下面二维码加入企业微信工作群。

    3.jpg

     

    校组织部

    2021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