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 关于组织观看评剧《焦裕禄》演出的通知
  • 日期 : 2019-10-28    

    各基层党组织:

    为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指示精神,宣传榜样的力量,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之际,结合学校第三届传统文化宣传周和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我校将邀请大连中山区虎滩评剧团来校表演大型现代评剧《焦裕禄》,现组织党务工作者积极参加观看,具体安排如下:

    一、演出时间

    2019年11月1日13:30-15:30(夏家河校区)

    二、演出地点

    夏家河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俱乐部)

    三、参加人员

    全校党务工作者

    四、座位安排

    俱乐部二楼集中就座

    五、观看要求

    1.当天有课的人员可以请假,其他人员请按时参加,并按照指定区域就座观看演出。

    2.11月1日12:45开始入场,13:20入场完毕。

    3.遵守观演要求,文明观演,中途不要随意离场。

     

     

     

     

     

    剧情介绍:

    评剧《焦裕禄》是根据吕剧《焦裕禄》剧本改编而成,中山区虎滩评剧团在剧情、人物上做了调整,唱段则由该团创作完成。本剧采取了三段式的方式、体现了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的感人事迹。

    1.对工作敢于担当勇往直前。

    兰考县连年灾荒,百姓逃荒,干部辛苦,甚至产生悲观情绪,焦裕禄力排众议,说服有情绪的干部,召开车站现场会,统一思想。把单纯的救济灾民变为带领群众抗灾自救,使兰考工作有了新的突破。

    2.舍小家 为大家 一心为民。

    焦裕禄把自己女儿应该有的招工名额让给了别人,在家里引起了一场风波,母亲生气,女儿不理解。焦裕禄对母亲、女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以大公无私的品格化解了家庭矛盾,体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

    3.深入群众亲力亲为一心为公。

    为调查兰考水情,焦裕禄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和群众同吃同住,不顾身体有病坚持到洪水爆发地实地查看,水势查清,自己劳累过度病倒。

    4.身在病房心系百姓死而后已。

    在弥留之际,焦裕禄想得更多的是兰考的人民,要治理的灾害,他留下遗言,把自己埋在兰考的沙丘上,看兰考旧貌换新颜,体现了焦裕禄的铮铮铁骨志,拳拳赤子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