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在全院开展“特色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的通知
  • 日期 : 2007-09-11    

    各基层党组织: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第十五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精神,巩固和扩大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全面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按照市委高校工委和院党委工作部署,决定在我院各基层组织中开展“特色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中央下发的四个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文件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为依据,以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为目标,通过开展“特色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党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把党组织的作用贯彻于教学、科研、管理和人才培养活动的全过程,有机渗透和融合到各项工作中。

    二、活动宗旨

    “特色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是指各基层党组织立足自身特点和实际,坚持党内各项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创造性地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党组织活动。通过创建活动, 努力在全院范围内推出若干具有典型意义的“特色基层党组织”,通过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促进学院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真正使学院的基层党组织成为推动和谐校园建设和学院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稳定的中坚力量。

    三、活动步骤

    本次活动分四个阶段开展。

    (一)启动阶段。20079172007924。各基层组织要在924日前全面启动“特色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自身特点,制定科学、合理的创建计划,提出明确的创建目标,并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动员,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保证活动有序开展。

    (二)实施阶段200792520071116。各基层党组织要统一领导,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创新活动方式,有计划地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创建活动,及时培树新典型,推出新经验。

    (三)评比阶段2007111720071123。各基层党组织认真总结“特色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形成报告。学院党委评比“特色基层党组织标兵单位”和“特色基层党组织优秀单位”并推荐到市委高校工委。

    (四)推广阶段。2007121日至200871

    按照市委高校工委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各高校先进经验,结合学院实际将“特色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引向深入,力求长效。

    四、创建标准

    1、认真宣传、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关键时刻和突发事件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能够妥善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突出。

    2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班子求真务实,团结奋进,公道正派,模范作用好,在所在群众团体中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为所在团体做出实际贡献。无违法违纪和影响学院安全稳定的案件和事件。

    3、组织健全,制度完善,党内生活规范,记录健全,坚持学习制度,每月至少组织二次党内活动或学习,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方针、政策。党员个体综合素质好,民主评议为“差”的比例不超过5%

    4对党员管理严格,善于探索,敢于创新。党组织成员政治立场坚定,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敢于对群众中个别的不良言论加以批评和做正确引导,善于团结群众、带动他人共同进步,先锋模范作用突出。

    5、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重视培养和教育入党积极分子,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培养发展党员,新党员素质较好。

    6党支部成员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表现优秀,起到带头作用。

    7创建特色基层党组织的活动具有时代特征,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富有创意,成效显著,有力地推动了党组织的建设,促进了本单位的中心工作以及和谐校园建设。
           
    五、工作要求

    (一)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统一部署,深入动员,增强“特色基层党组织”创建的自觉性。各基层党组织要精心设计、精心组织,活跃党的生活,引领广大党员投入到“特色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中。

    (二)要把“特色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与学院的中心工作和和谐校园建设结合起来。要注重取得实效,通过创建活动达到既加强学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又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明确方向,责任到人,合理分工,确保“特色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按预定的计划顺利开展。

    联系电话:86402315 内线 8413

    联系人:董秀华    E-mailzzb@dlvtc.edu.cn

     

    组 织 部

    200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