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申报2017年大连市统战理论课题的通知
  • 日期 : 2017-04-25    

    各部门(单位):

    根据《2017年全市统战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工作安排意见》,现就2017年大连市统战理论课题研究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继续贯彻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在落实中创新理论政策研究,在创新中发展统战工作实践,着眼统一战线服务大局和破解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增强理论研究在指导和推动工作中的作用,为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奠定更加坚实的理论政策研究基础。

    二、计划安排及有关要求

    1.准确选题。根据主要选题方向(附件1),结合实际和研究专长选择研究方向,着重开展基础性和理论性研究,科学设计研究题目。市委统战部将组织立项评审,确定市委统战部立项课题,择优申报省委统战部立项课题。

    2.课题申报。学校支持统战工作者可以申报课题。只申报市委统战部立项课题,需填写《大连市统战理论研究立项课题申请书》(附件2),电子版上报。申报省委统战部立项课题,需填写《大连市统战理论研究立项课题申请书》和《辽宁省统战理论研究立项课题申请书》(附件3),后者纸质版4份,电子版同时上报。申报截至时间为201755

    3.中期推动。立项课题确定后,各课题组要按照课题研究思路,认真开展研究,于6月底前将初稿电子版报组织部,并报电子版。各课题组在形成成果后,不必等到截止日期即可上交,由市委统战部择优向中央统战部《调研报告》推荐。

    4.终审结项。最终研究成果报送:省课题于9月初报送,市课题于10月初报送。市委统战部将对完成质量较好的课题给予每项1000—2000元的经费资助。

    5.联系人:刘晓倩,联系电话:86402315,8631(内线),邮箱:zzb@dlvtc.edu.cn。

    附件:

    1.2017年大连市统战理论课题主要选题方向.doc

    2.大连市统战理论研究立项课题申请书.doc

    3.辽宁省统战理论研究立项课题申请书.doc

                                      

     

                                      统战部

                                    2017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