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推进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的通知
  • 日期 : 2019-10-28    

    各部门(单位)、附属学校:

    针对当前学校党员队伍工作实际,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执行力不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深化“不作为”专项整治工作,加快干部作风转变,现将近期整治重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全面自查(11月10日前

    1、在认真学习学校《关于开展“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执行力不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的基础上,对照《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负面清单》所列的10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并形成问题清单。

    2、问题查找要实事求是,见人见事,既不能蜻蜓点水、轻描淡写,也不能抓小放大、避实就虚,更不能遮遮掩掩,躲躲闪闪。问题清单由主管领导把关,11月10日前发送至学校组织部邮箱(zzb@dlvtc.edu.cn)。

    二、深入整改(11月底前

    1、要对照问题清单,深刻查找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并深入进行整改。剖析原因要抛开客观谈主观,抛开部门谈个人,以触及灵魂的思想和态度深挖根由。整改措施要有针对性,不能头疼医脚、隔靴搔痒、治标不治本,一条一条改,一项一项改。

    2、要坚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马上查,马上改,马上行,绝不能光说不练。需长期改进的要有阶段性成果,绝不能束之高阁,一挂而之。

    3、在年底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领导干部要报告整改情况,接受党员评议。

    三、强化奖惩

    1、将“不担当不作为”整改纳入中层干部日常考核,作为本年度绩效考核内容。

    2、对整改不认真,敷衍应付,假改虚改,慢改不改的干部,学校将追责问责,严肃处理。对平时勇于担当作为的干部,学校将优先提拔使用,优先推荐评职、评优。

    3、对在工作创新中因主动担当作为出现探索性失误,或未达到预期效果,或出现一定过错的干部,学校将建立容错机制,为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

     

    附件: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负面清单.doc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