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党建引领教育工作实践”活动安排的通知
  • 日期 : 2020-07-09    

    各基层党组织:

    为切实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开放教育“提质创优”战略、扶贫协作等年度重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学校下发了《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党建引领教育工作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大职院委发〔2020〕24号),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动员部署

    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教育引导党员正确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组织研究《党建引领教育工作任务清单》(附件1),主动认领任务,形成《党员认领工作任务清单》(附件2)《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党建引领工作清单》(附件3)。学生党员、附属学校党员可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相关工作。2020715下班前请将附件2、附件3电子档报送到组织部,联系人:林圣栋。

    二、积极组织推进

    各党总支书记要承担第一责任的职责,对所辖党支部做好工作指导和督促。各组织员要协助党总支书记做好本单位台账的整理、工作的推进。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以三大方面、18项内容、78项认领任务为基础,认真研究党员可认领项目,组织党员制定好工作措施,做好与各责任部门的沟通联系,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8月20日前,各基层党组织请将“三个好”材料报送到组织部,如文件过大,请以光盘或网盘形式报送。党课以8-10分钟的微视频为主,同时附文字稿,不用提供教案。联系人:刘晓倩。

    三、营造良好氛围

    各基层党组织要广泛宣传和正面引导,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活动,实现活动参与全覆盖。要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各自优势,凝聚奋进力量,形成整体合力。要加强经常性宣传报道,发现、报道、推荐一批先进典型和好做法,在全校营造党员认领任务、推动学校发展的浓厚氛围,确保年底前取得看得见、叫得响的工作成效,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答卷。

     

    附件1.党建引领教育工作任务认领清单.xls 

    附件2.党员认领工作任务清单.xls

    附件3.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党建引领工作清单.xls 

                 

                     组织部

                      2020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