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教职工发展对象网络培训实施方案
  • 日期 : 2020-04-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切实提高党员发展的质量,我校将于4月至5月开展2020年教职工发展对象网络培训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培训目的

     教育引导教职工发展对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提供强大支撑。

    二、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班时间为2020428日至515日。

    三、培训方式

    1.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进入班级,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

    2.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也可以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还可以关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信息。

    备注:

    1.若注册时提示您手机号已被使用,您可能已注册,请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忘记密码可先通过短信验证手机后重置新密码登录,然后再使用学习卡);

    2.学员学习操作流程详见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首页顶部“操作指南”。

    四、培训安排与要求

    培训学习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思想汇报撰写、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一)课程学习

    参训学员在“我的学习-必修课”课表中选择课程,并完成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学习任务。参训学员也可自主在“我的学习-选修课”选学选修课程。

    (二)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可以在“我的学习-交流研讨”模块,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围绕“我身边的战‘疫’故事” “我对党的认识”“我的入党初心”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每人至少发帖2条。

    (三)撰写思想汇报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可结合“如何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主题,或学习所得与岗位工作实际,提交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研修心得。

    (四)在线考试

    参训学员完成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后,在“我的学习-在线考试”参加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60分钟,总分100分(60分及以上合格)。

    五、考核认证

    (一)考核要求

    课程学习24学时;

    交流研讨发言至少2条;

    思想汇报撰写1篇,1000字以上;

    在线考试1次,60分及以上合格。

    (二)认证形式

    培训结束后,考试成绩合格(60分及以上)的参训学员可在“教学服务-电子证书”一栏中打印“学时证明”,作为本次培训的结业证明纳入相关档案。

    六、组织管理与保障

    1.本次培训由学校党校统筹规划,负责制定培训方案、建立学员名册、具体实施等工作。各二级学院协同落实,负责选送学员、组织并通知学员参训等管理。

    2.各二级学院确定1名联系人,负责汇总本院学员信息,发放学习卡,督促学习进度,加强沟通协调,保障学员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附件:教职工发展对象网络培训必修课课程安排.doc

     

                                       组织部

                                                 20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