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辽宁省高校党建研究课题的通知
  • 日期 : 2020-09-29    

     各基层党组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动高校“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安排,落实高校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现就申报2020年度辽宁省高校党建研究课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

        课程包括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青年课题三类。

            二、申报条件

        课题申请者和参加者必须是学校在编的党务工作人员,专职党务人员优先申报。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申请者一般需具备副高级以上(含)职称,不具备副高级以上职称的需要两个相关学科的教授职称的专家推荐。其中,青年课题申请者,应为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920以后出生)。

        三、申报要求

        1.课题申请者可根据自身的研究专长,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等重大党建理论研究方向,结合高校党建工作实际,自行拟定研究题目。研究要围绕主题,突出重点,政治观点正确,理论联系实际,具有一定的理论创新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2.课题申请者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申请。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不超过7人且应有适当的职称梯度。同一项目(包括研究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项目)已获国家、省、市社科、学校资助的不得再申报;之前已获辽宁省党建研究课题立项的研究人员,还没完成课题结题的申请人,今年不再受理其申报。

        3.获准立项的课题成果公开发表、出版或向有关部门报送时,须标注“2020年度辽宁省高校党建研究课题(课题编号)”字样。

        4.学校向省委教育工委推荐课题数量不超过3项。

        四、材料报送及时间

        1.2020年度辽宁省高校党建研究项目申请书》(附件1)一式3份,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同时报电子文档。

        2.2020年度辽宁省高校党建研究项目<课题论证>活页》(附件2)一式4份,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同时报电子文档。

        3.2020年度辽宁省高校党建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电子文档。

        4.电子材料命名:《申请书》以项目负责人姓名命名、《活页》以姓名—活页方式命名。

    5.材料报送时间截止为20201013

     

        联系人:刘晓倩

        联系电话:-8631,86402315

        电子邮箱:zzb@dlvtc.edu.cn

     

       附件1:2020年度辽宁省高校党建研究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2:2020年度辽宁省高校党建研究项目《课题论证》活页.doc

       附件3:2020年度辽宁省高校党建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组织部

                                                        2020年9月29